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关于新班的相关学修和管理安排通知  

2011-07-04 21:5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新班的相关学修和管理安排通知                                       顶礼大恩根本上师!
各位负责人、新班组长,各位新学员:
阿弥陀佛!

第二阶段20117月的新班即将开学,根据上师仁波切的要求,我们将新班的相关学修和管理安排通知如下,请传达到每位新学员,并遵照执行。

一、第一学期的学习内容、时间、进度与学修报数

1  学习内容:《亲友书讲记》,共20节课。这一期的法本和光盘由学会对新学员提供结缘,每人一套。以前领过相关资料的老班转新班学员不应重复领取。

2、学习时间:2011711日-918日。

3、学习进度:每周闻思2节课。

4、学修报数:新学员应在920日前向组长上报是否圆满听闻光盘及学习法本,不用每月报数。未圆满闻思的学员,由相关负责人记录名单和原因,并在925日前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给予继续学习的资格。

二、新班共修与法师辅导安排

1、新班共修方法:根据上师仁波切的要求,新班小组共修应采取统一的方式。参加共修前,学员应各自看完相关的法本内容,并对课后思考题进行思考或作答。共修时,按如下程序进行:

1)课前念诵;

2)集体通过光盘听闻上师讲法;若一次共修时听闻多节课的,可在每节课中间休息10分钟左右;

3)听完光盘后,由组长或辅导员组织学员讨论课后思考题与法本中的重点难点;组长或辅导员有能力的,可以对学员就学习中的问题进行答疑;

4)课后念诵。

近期,我们将给5人以上的新班小组发一套《学会课诵集》法本与光盘。

2、新班法师辅导:为了帮助新班学员更好地领会法义,教务处将在“智悲讲堂”开设针对新班课程的法师辅导和答疑。

1)辅导时间:每周日下午130分-330分;第一次辅导为717日。若遇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整辅导时间的,会在“智悲佛网”的‘智悲讲堂’栏目中提前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

2)辅导课程:每次辅导两节课,与学习安排进度相同;辅导课后,法师对学员的现场提问进行答疑;

3)辅导房间:智悲讲堂二;

4)参加人员:没有特殊情况,新班组长、辅导员应尽量听闻辅导,普通学员自愿听闻;第一学期的辅导暂不做考勤;

5)听闻方式:登录“智悲讲堂”现场听闻,或在“智悲佛网”下载辅导录音听闻。

三、新班管理

1、报名:这一期新班报名于2011711日截止,之后报名的学员,可安排加入201112月的新班。

2、新班学习管理组:根据《精致一致共创辉煌》的精神,在新班人数较多的地区,应由理事会部分成员、学习管理较好小组的发心人员以及介绍新学员的老学员等人员组成学习管理组,从新班开课起,有组织、有安排地将闻法方式、学修规矩及管理制度介绍给新班,并跟班辅导一段时间,使新班在学修和管理方面尽快走上正轨。

3、管理制度:近期,教务处将给每位新学员发一本《菩提路灯》,届时请相关发心人员组织新学员认真学习。

 

 

弘法教务处

201173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