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2010-06-28 10:43:03|  分类: 上师索达吉堪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一、药师佛心咒

1、观想:我们要观想药师佛的心咒,心咒当中发光 融入自己和病人,然后遣除一切违缘,这是显宗的经典和密宗的窍诀相结合的一种观想方法,来自传承上师的教言。

2、传承与念诵:可以念“南无本师药师佛”,或者念心咒:

嗡比喀匝耶比喀匝耶,玛哈比喀匝耶,Ra匝萨摩嘎得所哈”。

3、功德:这是通过药师佛的修法遣除一切病魔。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二、观音心咒

1、教证:根据《大悲陀罗尼经》的观点,可以观想观音菩萨——千手千眼观音菩萨也可以、四臂观音也可以,通过观音菩萨的加持遣除一切病魔。因为观音菩萨是一切诸佛大悲的本体。依靠观音菩萨的加持力遣除一切违缘、病魔,这也是非常殊胜的。

2、修法:把自己观想成观音菩萨,念咒语。或者,在自己前面观想观音菩萨,观音菩萨的身体发出白色的光,遣除自相续中的所有病魔;无始以来自己身上的一些其他众生(比如附体),让它们也获得观音菩萨的加持,我也获得观音菩萨的加持。通过这种方式,别人也获得暂时究竟的利益,自己的身心也获得快乐,这样观想。这种观想方法也是显宗密宗窍诀相结合的一种修法。

3、功德:念诵六字真言的功德是非常大的,在《宝箧经》和其他大乘经典中宣说得非常详细。所以我们在座的各位,如果平时没什么事,应该多念一些观音心咒。六字真言的这种观修方法对自己今生当中的身心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很多老修行人,一辈子当中念9亿观音心咒的也有;有些人念1亿、3亿等。我们在座的人可能觉得自己念了1万遍就很了不起了,其实1万遍不算什么。一天当中没有什么其他事的话,那么就拿着念珠多念观音心咒,或者其他的咒语。这主要是遣除违缘方面的修法。

4、传承:嗡玛呢巴美吽,嗡玛呢巴美吽舍  也可以。两个都没有错。

除病咒语与修法-索达吉堪布上师开示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三、具光佛母心咒

1、教证与功德:还有一种修法是具光佛母的观修方法。以前麦彭仁波切也讲过,所有的修行当中加持最快的、加持最灵的,就是具光佛母的咒语。具光佛母的咒语大家随时都可以念诵;随时念诵的话,遣除各种违缘——生活当中的不顺利、工作当中的不顺利,包括自己身心的一些迷乱,都可以依靠这个咒语来遣除。以前法王如意宝在学院经常让大家共修,每个人念10万遍具光佛母心咒。这个心咒的力量极为强烈。下面我给大家传一下这个咒语。

2、传承:嗡玛热匝耶所哈。

四、金刚萨埵心咒

1、教证与功德:遣除病魔方面的一些咒语,最重要的就是修金刚萨埵。大家都清楚,我们很多人无始以来都造过很多很多的恶业,这些恶业依靠金刚萨埵的发心和力量很容易遣除。因为金刚萨埵佛以前在因地的时候,发过这样的愿,我将来成佛的时候,遣除一切众生的罪业。所以我们任何人忆念他、观想他,就会遣除一切众生的罪业。一定要念诵金刚萨埵心咒。最好每个人念160万遍以上,因为在乔美仁波切的有些修法中讲了,念了160万遍以上的话,应该能遣除以前所造的一切罪业。我们很多人觉得自己业力非常深重,以前吃过很多海鲜、动物,还造过堕胎等很多很多的恶业;因此害怕自己到时候会不会堕落啊,这些罪业遣除没有啊。有这种担心的话,大家就念诵金刚萨埵心咒。

2、传承:嗡班则萨埵吽。

 

视频收看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WlwcAuqrGrA/

 

  评论这张
 
阅读(6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