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觉受生起应注意什么  

2010-02-23 15:28: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 
觉受生起应注意什么—— 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密乘行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修持,身心上会生起一定的觉受,感受到上师三宝的加持,气脉上也会产生一些变化。这都是好的现象,可以增加行者修法的信心,增长定力和智慧。 

可是,行者也会遇到更大的考验,如果处理不恰当,就会出现偏差和危险。因为在受到加持的过程中,不仅会生起好的觉受,也会伴随着许多不善和不清净的念头,有欢喜舒服的觉受,也有沮丧、害怕的感觉生起;身体上由于气脉逐渐被打通,以前有病和受损伤的地方会感觉疼痛不适。这是自身清净部分与不净部分正在分离的表现,由于身心处在逐渐被清净的过程,原本隐藏着的各种不净的习气逐渐显露出来,所以我们感受到各种不净现分,而在气脉打通的过程中,有时带动了六道的脉,我们会现量感受到六道轮回的苦,因为我们无始以来在六道中曾轮回过无数次,所有这一切习气都储藏在第八识中。经过自身修持,在因缘和合的情况下,各种习气就显现出来,应当把它们都看作自心的显现,不要执着好的坏的,应了解,一切善与不善的觉受都是上师加持的结果,可以令我们真实领悟六道轮回皆是自心的显现,六道父母与自己是没有分别的,而一切苦、乐、善、恶也是自心的显现,不去执着、分别、取舍,才能最终证悟原本离分别计较,无整治的自性。
           可是我们往往会执着分别这是好的觉受,这是不净的觉受,出现不好的觉受就认为自己修偏了,走火入魔了!为什么越修越觉得不清净、不舒服?应该知道这是在修行中经历的不净现分的过程,这一阶段要特别注意防护三昧耶戒的清净,守护对上师三宝的信心,不可以因为遇到苦难,就丧失对佛法的信心,放弃修行,退失菩提心,更不能随顺那些不善的习气,进而诽谤上师三宝,,否则就只有堕入金刚地狱了。 

如果不净的念头与习气特别强烈,甚至对上师三宝生起邪念,要知道这都是由于自心不清净造成的,应一心祈请上师的加持,忏悔自己的业障,不可真的作出不如法的事情来。如果觉得障碍太大无力克服,应找寻自己的上师,由上师给你除遣障碍。 

总之,应当知道所经历的不净现分,都是自心的显现,随着自己不断的修持,定力不断增强,就不会再受这些善与不善境界的影响。只要保持对上师三宝的信心不动摇,遇到挫折不退失,精进地修下去,必能由不净现分转化为清净现分,见到原本清净的自心。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