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2018-10-07 23:17:08|  分类: 大成就者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坚华嘉措《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俨若君王的岩藏大师


在宁玛旧译派传承里,密续法门的教法,称作“伏藏(意为重新被发掘之宝藏)”。即使在今天,仍有伏藏之法典,被具有特殊能力的大师发掘出来。这些精神宝藏是莲花生大师、益西措嘉和其他成就者所伏藏,保留给后代子孙的。

秋旺上师是五位高贵的伏藏师之一,或称为宝藏掘取者。当他还是个小男孩时,他就受到了度母、文殊师利及金刚萨埵的加持。当他30岁的时候,一卷黄色的羊皮纸落入他的手中,里面含有19种伏藏,正如莲花生大师(或译作上师仁波切)所授记,会被秋旺所发掘。

在正观中见到铜色山净土,莲花生大师告诉秋旺道:

殊胜之道就是服务他人。

任何厌倦“无我地服务他人”的心增长时,

证悟的路途就加长了。

菩提心是众生最究竟的恩赐;传播解脱之道。

不要执着停留在我身边这个铜色山处,

我无所不在。

岩藏取者秋旺大师有一位很好的尼泊尔弟子叫巴洛,他来自加德满都山谷。巴洛视他的上师为佛陀的化身,是莲花生大师本人。

他主修上师相应法,不寻求其他的本尊。他与开悟上师的佛心相结合而得到开悟。诚如常言所说:

如果一个人视上师如佛,他将证得佛果;

如果一个人视上师如菩萨,他将成为菩萨;

若视上师为凡夫,他就将停留在凡夫之地。

有一天,秋旺上师以手指触巴洛的胸,喊道:“认清这个所谓的我!”在那瞬间,巴洛的执着和分别心的偏执突然消失,发自内心的佛性显现出来——就像虚空般浩瀚、开阔和光明。

接着,秋旺上师开示道:“不要偏离于这个如水晶般清澈认知的名之为我的空幻本质。在那大光明中,无一物可修,无能修亦无所修,那才是真正的禅修!”

就在那时那个地方,那位尼泊尔弟子体悟到绝对、无缘起、本具大圆满的精要:超越有为,没有执着或偏见,不受任何习气污染。

巴洛唱道:

纵使过去、现在和未来诸佛示现,

我对她们都将无所求。

我仍应照原计划往印度朝圣吗?

秋旺上师回答:“如果这世上有佛,却不明示给大家轮回流转,他就犯了沉溺于涅槃寂静之罪。到印度圣地去吧!法子,不惜一切地去吧!”

秋旺继续说:

如果你找到一位证悟的上师,

服侍上师并以各种方式圆满他的愿望。

服侍上师是证得与师相同证悟最迅捷的法门。

如果你找到弟子,

教育并启发他们内在本具的佛性。

如此经由侍师与授徒的方式,

等视正法与众生。

巴洛后来达成了他所敬爱的上师的嘱咐。然而,在离去之前,那位尼泊尔弟子供养秋旺上师60量分的金粉,他非常了解秋旺上师完全没有物质的执着。

秋旺把金粉和面粉混合,投入火炉内燃烧来供养饥饿的灵魂。不久之后,巴洛将他最后仅剩的3量分金粉也供养上师。秋旺把它们供养给空行母,将金粉撒入附近河里,同时持诵祈请文与咒言。

然后秋旺上师在火边唱了一首小曲:

如果有人伤害了神圣之物,纵使是你的亲子亦应逐出。

若有无名乞者为寺庙服务,要尊敬他;于我,众生本平等。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