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2018-09-05 23:08:02|  分类: 观音菩萨嗡嘛尼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1]

中印度惹烂驮啰国密林寺三藏赐紫沙门臣天息灾奉 制译

 

尔时佛告除盖障菩萨言。善男子我念过去世时。为此六字大明陀罗尼。遍历如微尘数世界。我供养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如来。我当于彼诸如来处。不得而亦不闻。时世有佛。名宝上如来应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间解无上士调御丈夫天人师佛世尊。我当于彼佛前涕泪悲泣。时彼如来应正等觉言。善男子汝去勿应悲泣。善男子汝往到彼。见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在于彼处。彼佛知是六字大明陀罗尼。善男子我当辞离宝上如来所。往诣莲华上如来佛刹。到已顶礼佛足合掌在前。唯愿世尊与我六字大明陀罗尼。彼真言王一切本母忆念其名罪垢消除疾证菩提。为于此故我今疲困。我往无数世界而不能得。今回来于此处。

是时莲华上如来。即说此六字大明陀罗尼功德言。

善男子若有念此六字大明陀罗尼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善男子又如大海所有沙数。我能数其一一数量。善男子若念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善男子又如天人造立仓廪。周一千逾缮那高一百逾缮那。贮积脂麻盈满其中而无容针。彼守护者不老不死。过于百劫掷其一粒脂麻在外。如是仓内掷尽无余。我能数其数量。善男子若念六字大明一遍所获功德。而我不能数其数量。

......

六字大明功德数量。非唯我今在此世界。我起定中不可思议。善男子此法微妙加行观智一切相应。汝于未来当得是微妙心法。彼观自在菩萨摩诃萨。善住如是六字大明陀罗尼。

 

(莲华上如来告诉释尊)善男子我以加行。遍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世界。到彼无量寿如来所。在前合掌为于法故涕泣流泪。时无量寿如来。知我见在及以未来而告我言。善男子汝须此六字大明王观行瑜伽耶。我时白言我须是法世尊。我须是法善逝。如渴乏者而须其水。世尊我为是六字大明陀罗尼故。行无数世界。承事供养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如来。未曾得是六字大明王陀罗尼。唯愿世尊救我愚钝。如不具足者令得具足。

是时无量寿如来应正等觉。以迦陵频伽音声。告观自在菩萨摩诃萨言。善男子汝见是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为此六字大明陀罗尼故。遍历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世界。善男子汝应与是六字大明。此如来为是故来于此。

......

是时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告观自在菩萨言。善男子与我说是六字大明王陀罗尼。我为无数百千万俱胝那庾多有情。令离轮回苦恼。速疾证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是时观自在菩萨摩诃萨。与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说是六字大明陀罗尼曰:

()么抳钵 讷铭(二合)()

当说此六字大明陀罗尼时。此四大洲并诸天宫。悉皆震摇如芭蕉叶。四大海水波浪腾涌。一切尾那野迦药叉啰刹娑。拱伴拏摩贺迦攞等。并诸眷属诸魔作障者。悉皆怖散驰走。

尔时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舒如象王鼻臂。授与观自在菩萨摩诃萨价直百千真珠璎珞。以用供养。观自在菩萨既受得已。持奉上彼无量寿如来应正等觉。彼佛受已。还持奉上莲华上如来。而于是时莲华上佛。既受得是六字大明陀罗尼已。而还复彼莲华上世界中。如是善男子我于往昔之时。于彼莲华上如来应正等觉所。得闻是陀罗尼。

是时除盖障菩萨。白佛言世尊。我今为于何处令我得是六字大明陀罗尼。愿为宣示。佛告善男子。于波罗奈大城有一法师。而常作意受持。课诵六字大明陀罗尼。白世尊言。我今欲往波罗奈大城。见彼法师礼拜供养。佛言善哉善哉善男子。彼法师者难得值遇。能受持是六字大明陀罗尼。见彼法师同见如来无异。如见功德圣地。又如见福德之聚。如见珍宝之积。如见施愿如意摩尼珠。如见法藏如见救世者。善男子汝若见彼法师。不得生其轻慢疑虑之心。善男子恐退失汝菩萨之地。反受沉沦。彼之法师戒行缺犯而有妻子。大小便利触污袈裟无有威仪。

 

[1] 《大正藏》密教部NO.1050,四卷。又名《圣六字增寿大明陀罗尼经》。

 

嗡嘛尼叭弥吽此观音六字大明咒乃是无等大师释迦牟尼佛与百千万劫中在无数佛陀前求而未得,后最终于莲华上如来处求的,而莲华上如来也是在无数佛前求而未得而在无量寿佛前才求得的,而此经中亦有观世音菩萨的化身显现在家破戒比丘相而度化众生,也可以让很多诽谤藏地显现在家瑜珈士形象的成就者的人惊愕一阵子了。

请大家务必珍惜,不要轻视,嗡嘛尼叭弥吽

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嗡嘛尼叭弥吽——观音六字真言的出典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