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吉美林巴尊者对于疾病的开示  

2018-09-14 23:29:10|  分类: 龙钦巴吉美林巴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美林巴尊者对于疾病的开示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吉美林巴尊者对于疾病的开示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吉美林巴尊者对于疾病的开示

“疾病是清除自己褚恶作的扫帚,
视疾病为自己的上师,向其祈祷……
疾病是上师三宝的恩赐,
疾病是自己的悉地,因此象对本尊那样尊敬它。
疾病是自己恶业正在消尽的征相。
不要盯着自己的疾病看,而应看是谁(心)在生病。
不要把疾病放在心上,而应把赤裸明智置于疾病上。
此乃把疾病视作法身显现的诀窍。
 
身是没有生命的,心既是空,
有什么可以给没有生命之物带来痛苦或伤害空呢?
观察疾病从何而来、向哪里去以及依何而住,
疾病仅仅是自己分别念突然的影像而已。
当那些分别念消失,疾病也会消融……
再也没有(比疾病)更好的可以烧尽恶业的燃料了。
不要(对疾病)心存悲伤或生起邪见,
应将其视作消减自己恶业的迹象而生欢喜。
 
我怔悟了诸见之颠——大圆满。
没有什么可以修的,所有一切都如见而解脱。
我展开了诸行之王——禅修的旗帜,
如今乞丐我哪怕就是死了也己没有后悔……
观想功德源泉之上师,
住我顶上大乐轮,
我修习上师瑜伽之深道。
由于疾病痛苦是清除恶业的扫帚。
意识到疾病是上师的加持,
我把疾病观为上师并从其得到四灌顶。
最终怔悟上师即自己的意,
我(把一切)释放于本来清净无有分别的意之自性中
 
“如果你们知道如何将(痛苦)转为平等一味的道用,
那所有不幸的环境遭遇都将成为(出生)功德之缘。
因此请忍耐而不要心存颠倒之见。
如果你们依照我所教授的那样修习。
你们的意将会与我的意融为一体。
你们将会生起超越所有概念的怔悟。
并且将安住于法身不二的广大自性。”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