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诸修行者危险之六法——无垢光尊者的教言  

2018-09-14 23:25:01|  分类: 龙钦巴吉美林巴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诸修行者危险之六法——无垢光尊者的教言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诸修行者危险之六法——无垢光尊者的教言

诸修行者危险之六法:

虽具信心若未断名利,终有世法危险当谨慎;

虽依静处若未具出离,终有散乱危险当谨慎;

虽具道相若未断慢心,终有魔障危险当谨慎;

虽集护法若不具悲心,终有业倒危险当谨慎;

虽具高见若未除贪执,终成油子危险当谨慎;

虽勤利众若为私欲缚,终成骗子危险当谨慎。

 

诸修行者应当认知六种危险之法:  

一,应了知虽然对上师三宝具有信心,但若未断除希求名闻利养之心,最终还是会被世法所染,沉溺于滚滚红尘中,随波逐流,生死漂沉,极其危险,故当谨慎。

二,应了知虽然表面上依于静处修行,但若不具足出离心之鞭策,最终仍会随分别欲望所转而散乱,以致虚丧一生宝贵的时光,这也非常危险,故当谨慎。由此可见出离心的重要性,它是三乘行者修法必不可少的首要课题。其生起的方法,如宗喀巴大师云:“暇满难得寿无常,思维能除此世欲,业果不虚轮回苦,思维能除后世欲。”断除今未来世对世间有漏安乐的贪执心即能生起坚定的出离心。  

三,在修行中虽然具足一些修道的证相,诸如面见本尊、自在运行明点等,但若未能断除我慢之心,不切实际地高估自己,以圣位自居,目空一切,非理妄行等,终将遭到魔障的危害,非常危险,故当谨慎。  

四,虽然自身周围集聚着众多护法神,时时护持不离左右,但若相续中不具少许大悲心,终有一天会因无常之缘而致业际颠倒,这也非常危险,故当谨慎。有些人修念护法神的目的不是悲心维护众生,而是嗔心降伏他众,残害生灵,这样就算你修得能与护法神对面交谈,一呼百应,于己于他又有什么真实的利益呢?只能成为业际颠倒之大患。是故依靠各种对境来引生大悲心很重要。  

五,虽具高深的见解,然若内心未断除种种贪执之行者,最终将成为佛法的油子,于千经万论所说,知而不行,或妄斥为不了义之说,上师教言置若罔闻,对别人宣讲佛法教句时口沫横飞,自己内在却恶念纷起,处处明知故犯,事事背道而驰,成为这样的佛法油子是极其可悲而危险的,故当谨慎。  

六,是虽然于表面上精勤地利益众生、摄受眷属,但却不以真正的菩提心摄持,仅为一己私利,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便万事大吉,这样为私欲所缚之人终将成为佛教与众生的大骗子,其行为极其危险可怖,故当谨慎!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