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2018-09-01 14:31:12|  分类: 莲花生大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莲花生大士,或称“珍贵的上师”或“根本仁波切”,是西藏佛教的创始人,我们这个时代的佛。这尊塑像造于第八世纪,据说莲花生大士在西藏桑耶寺看到这尊像时,曾说:“如我一般。”并给以加持,并称“现在它与我完全相同。”

许多人对于莲花生大士塑像(称为「如我一般」)的照片特别有感应。这尊塑像造于第八世纪的西藏,也经过他的加持。莲花生大师藉着他的神通力,把佛法引进西藏。西藏人把他当作「第二佛」,恭敬地尊称他根本仁波切(GuruRinpoche ),意思是「珍贵的上师」。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顶果钦哲仁波切说:「在圣地印度和雪域西藏,出现过许多不可思议和无以伦比的大师。在他们当中,对现在这个艰苦时代的众生,最有慈悲心和最多加持的是莲花生大师,他拥有一切诸佛的慈悲和智慧。他有一项德性就是任何人祈求他,他就能够立刻给予加持;而且不论向他祈求什么,他都有能力当下就满足我们的愿望。」

因此,你可以把这尊塑像的照片放在你的眼前,轻轻地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莲花生大士的脸上,特别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非常深邃宁静,几乎就要从照片迸出来,把你带进毫无执着的觉醒境界、禅定境界。然后,很安详地把你的心交给莲花生大士。

-----摘自-索甲仁波切《西藏生死书》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这张珍贵的照片是蒋扬钦哲确吉罗珠(第二世宗萨仁波切)在1955年离开拉萨前,在桑耶寺“如我一般”的莲花生大士塑像前拍摄的。并预言:这尊佛像会在动荡中被毁,这张照片将是一个珍贵的见证。1985年顶果钦哲仁波切重返桑耶寺后发愿修复了这尊佛像。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

现在你所看到的这张“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照片是 2007年5月索甲仁波切在法国赠送给白雅仁波切的翻印品。

 

莲师修法专栏【金刚七句、莲师心咒之功德、上师瑜伽】

贝诺法王开示:莲师的殊胜

莲师七句祈请文的功德——贝诺法王开示

顶门上的莲花生大师——顶果钦哲仁波切开示

莲师刹土云游记——德钦朗巴

莲师初十行迹-第一世蒋贡康慈罗爵塔耶

莲师二十五心子简介[图文]

莲师《金刚七句祈请文》释义—— 珠古东珠

莲师七句祈请文-南开宁波仁波切

《莲师七句祈请文略释》-噶陀仁珍千宝

宗萨钦哲仁波切念诵的莲花生大士七句祈请文录音

莲师法相的介绍及意义(图文)

如我一般莲花生大师珍贵相片的来历

莲师八变唐卡图文解说

『莲师七句祈请文注释˙白莲花』讲解

莲花生大士祈祷文

西藏第一座寺庙”——三宝俱全桑耶寺(图文)

西藏的第一座王宫——雍布拉康

西藏第一座佛堂昌珠寺

空行主母曼达拉娃佛母本生及解脱祈请文

图解:莲师十三法

《吉祥山祈愿密道使现 开示篇》——色拉堪卓空行母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