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宁玛巴皈依境(打印大图直接下载)  

2015-09-16 23:37:42|  分类: 皈依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玛巴皈依境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宁玛巴皈依境 - 坚华嘉措 - 坚华嘉措(本人的博客独此一家,绝无分店)
 

 宁玛巴皈依境 Rnyingma   俗称红教 

皈依境又译为福田境或资粮田,供行者进行顶礼、供养、祈请等事以积集福德智慧资粮的对境。

皈依境分成五支,中为上师、前为佛、后为法,右为大乘菩萨、左为小乘上座部僧伽。若细说之,则居中上师部之中央者乃总持三乘法门的莲花生大士,一面二臂,身粉红色。头戴莲冠,半月为饰,顶有鵰翎,身穿三法衣之披风。右手持五钴金刚杵并结期克印于胸前,左手结定印托嘎巴拉(颅器),内置长寿瓶。左腋倚三叉天杖表空乐明妃的密相外现,双足以金刚双跏趺于虹光明点光蕴中安住。顶上虚空有普贤王如来,身蓝一面二臂,乃摄一切万法之本始法身佛。其两侧为毘卢遮那(白)、宝生(黄)、金刚不动(蓝)、不空成就(绿)、弥陀(红)等五部如来,以及第六佛报身金刚持。顶严四臂观音。

下方首层为静寂本尊,次层为宁玛派诸大护法。

  此皈依境总摄了佛、法、僧三宝,以及上师、本尊、护法等三根本,故堪能成为依止的对境,若对皈依境行供养、礼拜等,可清除一切业障,累积二资粮。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