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新年大家请念心经除障法——索达吉堪布  

2012-01-22 00:04:54|  分类: 上师索达吉堪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年大家请念心经除障法——索达吉堪布

  按照藏族的民俗,藏历11月29是阎王统计来年寿终人的日子,因此在这一天按照一定的传统念诵般若心经,依仗般若心经的力量可以遣除来年的寿障。 因为 《心经》所讲的是空性精华,我们之所以会遭遇恐怖、灾难、违缘等侵扰,根本在于对人我和法我的执着;倘若证悟了无我空性,断除了人我执和法我执,一切魔障就没有猖狂的余地了。

  《心经》宣讲的是最殊胜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经》的加持力,内外密的一切违缘都能被遣荡无余。所以,佛经中专门有《般若心经回遮仪轨》,里面就说往昔帝释天怎样祈祷,我们也如是祈祷的话,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都会化为乌有!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回遮仪轨》

 

无可言思般若度
不生不灭虚空体
各别自证智行境
三世佛母我敬礼

 

般若波罗密多心经
唐三藏法师玄奘译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识,亦复如是。舍利子!是诸法空相: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是故空中无色,无受想行识,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香声味触法。无眼界,乃至无意识界;无无明,亦无无明尽;乃至无老死,亦无老死尽。无苦集灭道,无智亦无得。以无所得故,菩提萨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心无挂碍,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磐。三世诸佛,依般若波罗蜜多故,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罗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无上咒,是无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故说般若波罗蜜多咒,即说咒曰:揭谛揭谛 波罗揭谛 波罗僧揭谛 菩提萨婆诃

  南无敬礼师,敬礼佛,敬礼法,敬礼僧,敬礼大佛母般若波罗蜜多。我之一切真实语,当愿成就。如昔时天王帝释思维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如是我亦思维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罗蜜多义,依止念诵,魔王波旬等一切违缘,愿皆遣除,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

不生亦不灭  不常亦不断
不来亦不去  不一亦不异
能说是因缘  善灭诸戏论
我稽首礼佛

  念诵方法为:

  1、将心经念诵三遍。其中第一遍需要念诵开始的偈子“无可言思般若度……”,后面两遍直接从经文“观自在菩萨”开始即可。每一遍念诵经文到最后念诵般若波罗蜜多咒的时候,咒语可以念诵多遍。这个没有一定数目

  2、接着念诵“南无敬礼师……”,直到“愿皆遣除”,拍一下手。再从“南无敬礼师……”开始念诵。如此三遍,最后一遍才念完后面的“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直到“我稽首礼佛”。其中念诵“愿皆遣除,愿成无有,愿成寂灭,愿极寂灭”这四句每念一句也要拍一下手。

  3、上面两步完成算一次。如此念诵十次即可。

  以上供养诸位,愿法喜充满,菩提路上遣除一切违缘。

  索达吉堪布
  2010年1月10日


(唐)欧阳询小楷心经:

新年大家请念心经除障法——索达吉堪布 - 菩提圆力 - 菩提圆力: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评论这张
 
阅读(7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