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我们有把握修来人天福报嘛】  

2010-10-05 17:55:13|  分类: 上师达真堪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有把握修来人天福报嘛】

【我们有把握修来人天福报嘛】 - 观自在金刚心 - 一步醒地水中月

 

达真堪布

 

          学佛修行就要老老实实、认认真真,不能虚伪啊!如果虚伪了,都是白修白念,有什么用?很多人修了那么多年,最终连人天的福报都得不到。
          什么叫皈依三宝?连三宝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你是怎么皈依三宝的?在皈依三宝的基础上断十种恶业、行十种善业,才能得到人天福报。

          如果没有皈依三宝,没有断除十种恶业、没有行持十种善业,你做布施、做供养做得再大,你帮助的人再多,也得不到人身。这是怎么回事呢?你布施了、供养了肯定有功德、有善报,你会得到权势、钱财和名声,但是这些福报在三恶道里也有,很多傍生都特别有权,名气也特别的大。比如说龙王,它有特别大的名气和权利,三界里都知道它,三界里谁的财产都比不上它,但是它不是人也不是天,它就是傍生,他是属于傍生道的!

          我们讲六道轮回的过患时也讲过,傍生分很多种,有的傍生名气特别的大,权力也特别的大,但是就是愚痴,不能学佛不能修行,连解脱的机会都没有。

          饿鬼也是。虽然大部分饿鬼都在感受饥饿的痛苦,但是也有例外。饿鬼有空游饿鬼,有的空游饿鬼特别富有,他们有的是财产,名气和权力也特别大。无数人的生命都掌控在一个鬼神的手里,它让你死你就得死。虽然他们有这么大的权利,很多人跟他们相比都不算什么,但他们只是饿鬼。

          很多人认为,“现在修的是人天福报么!”像你这样的修行,得不到人天福报!你爱听也好,不爱听也好,事实就是这样。

          刚才说了,想要得到人天福报,在皈依三宝的基础上,要断除十种恶业,行持十种善业。这仅仅是得到人天福报的因,还要有种种的缘,因缘聚合才能得到人身,不是那么容易的。
          人身也有很多种:一般的人身,珍宝般的人身,暇满的人身。你连一般的人身都得不到,学佛修行对于你来说有什么用?

 

【我们有把握修来人天福报嘛】 - 观自在金刚心 - 一步醒地水中月

 

 

 
 
                                                                                                          ( 根据大圆满有关资料整理 )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