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

念佛 布施 持戒 诵经 持咒 放生 精进闻思修行,发殊胜菩提心,利益一切众生!

 
 
 

日志

 
 
关于我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顶礼文殊智慧勇士!顶礼传承大恩上师!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容器 灌纳甘露【作者:根让仁波切】  

2010-02-23 15:37: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此 
先以恭敬之心, 
折服遮迷双眼的傲慢! 


了解吧, 
在死亡来临以前, 
谁,曾经拥有这样的人身? 
为什么? 
它得不到永恒的庇护, 
我们眼前的一切,真能值得依靠? 

嘴上说的, 
思想里建设的, 
行为上攥握的, 
真实的结果竟会是满足还是失望? 

寄希望给未来, 
但也蒙上莫名的担忧, 
托付幸福给梦想, 
但是也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步履。 

了解吧, 
终将是这颗心, 
它制造喜悦和忧伤, 

这个生命是我们唯一所能拥有的, 
虽然短暂也要善待。 
那一天,终究会来临, 
我究竟会坦然面对? 
或是因为虚度光阴而无法按捺悲伤? 

时光匆匆, 
并不因为哀求、也不因为忽视, 
而就此停留。 
假如你还在迷惑, 
何不趁现在, 
去试试突破, 
而不是将后悔延期品尝。 

躲避开那些陷阱吧, 
它们导引你走入极端, 
繁华和快乐怎么能够轻易承受? 
难道心灵会漠视痛苦的存在? 
当你播种的时候, 
就不要忘记收获, 
小心看好自己的举动, 
看好那颗心是否能承受它的将来。 

向人生的港湾归航, 
找一个明白的方向, 
从此不需要那期待中的满足, 
却应该好好将现在看清。 

不是要上天的包庇, 
并躲开自我幻想的荣耀, 
只要一个真正的答案就够了, 
心中仅仅存有觉悟之光。 


向觉悟之光寄上虔诚的问候, 
只有它才能照亮我的脸庞, 
这棵生命树结出的果实, 
只会是内心清澈的光芒。 
那光明中没有幻想, 
它不会迷途去追求虚名, 
让显赫的冠语送给那些闭眼的人吧, 
他们一开始就选择错了道路。 
那是坚强勇敢的光明, 
它不是拿恐惧来压迫自己, 
也不是拿成就来利用自己, 
更不是凭热血和激动来做番事业。 
它了解事实就是事实, 
真相就是真相, 
在拨开迷雾前会有幻想, 
但不能将幻想变成迷雾。 


向觉悟之光寄上虔诚的问候, 
我不为了自己微不足道的可怜, 
而逃跑去见您, 
或是为了好坏的攀比去依附您。 
投入您, 
不带有目的, 
您散布广阔的觉悟, 
最终我将会了解一切, 
和一切生命成为挚爱亲朋。 
而那些生命, 
它们陷入与生具来的混乱, 
虽然欢乐和痛苦是幻化, 
但是它们却真实的感受煎熬。 
在没有看清一切的时候, 
我和它们都是一样, 
仅仅为自己而呼吸, 
思想中只有个人的利益。 

想想吧,一切生命啊, 
自己坚持自己理由的时候, 
凭什么对别人宣判? 
将他人的利益摆放在自己脚下。 
既然自己利益要在第一, 
那么大家人人都是第一, 
既然都是第一, 
为什么将他人的第一践踏? 


向觉悟之光祈祷, 
我不要任何其他, 
只要求觉悟自己和他人, 
了解真实的本态。 
当大家彼此了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彼此不相隔阂, 
“为你”何尝不是“为我”? 
啊!一个人知道全世界的心思, 
从而每一个念头都有理由, 
怎么能让我随便排先后, 
我不能再虚构界限。 
所以我不再要求自己成就, 
逃避和谋取都是荒唐的骗局, 
就让一切痛苦和不幸让我来承受, 
让整个世界全体的生命因此而畅快。 
不仅仅是畅快, 
也希望它们跟我一样, 
看清楚根本没有什么彼此, 
大家都超越那不存在的围墙。 
渴望给人带来痛苦, 
施舍却将快乐源源不断的带来, 
真正的幸福它就在眼前, 
那是没有回报但充满喜悦。 
我内心一切的不喜悦, 
它来自于我的愚昧, 
那些自私的念头蒙上了我的眼睛, 
我却振振有辞的活在梦里。 

所以请降下觉悟的甘露吧, 
为什么不早点将我的泥垢洗清? 
那最干净和最肮脏的根源, 
就是你我跳动的心房。 
让它不要白白跳动了吧, 
喝一些亮白的美浆, 
从此永远和蒙昧离别, 
抛却怨恨、贪婪、和无知。 
啊,仿佛这一刻,眼前是谁洁净的尊容? 
她可能是智慧和宽悯的化身, 
她紧紧抓住我的心房! 
假如真正有那慈悲源泉, 
我此生一定要无悔追随, 
请给我一个机会, 
让我全部的投入。 
那个时候, 
这颗心,它能承受这世界上的一切, 
还有那觉悟的光明, 
竟然从内心自然闪亮! 

那光明里面, 
没有焦急紧张, 
没有担忧顾虑, 
也没有你我彼此。 
请不要随便给它下定义, 
因为要等你亲自品尝, 
在真正品尝之前, 
不要忘记将容器擦拭洁净。 


在此, 
愿以离垢之心, 
盛纳无尽灌洒的甘露! 
一切吉祥! 
 

容器 灌纳甘露【作者:根让仁波切】 - 圆力 -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前行在西藏,被称为“前行”教法被主要分成几段:
共同的行为
一、思维人身的难得
二、思维死亡和无常
三、思维轮回的过患
四、思维因果的报应
不共同的行为
一、向觉悟发起恭敬,同时摧伏我慢。
二、发起实象、世间的两种菩提心,同时摧伏修道中错误的认定。
三、通过施舍的观想积累内心的福德,同时摧伏吝惜,并且增长良好的气氛。
四、进行清洗错误的观想,同时消除内心的障碍和错误的行为。
五、进行融入觉悟之源的上师瑜伽。
按照惯例,共同的行为要用一百天思维的方法来进行。而不共同的行为,每个步骤都要至少完成十万遍。因为经过这样身体力行,才会将不深刻转变为深刻,将不理解融入理解,将书本带进生活。
但这么大的容量,往往给一些人带来巨大的压力和负担。他们没有从根源上了解这些行为的意义,从而成为了机械运作,仅仅完成数量上的规定,而其内心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因此,他们不能成为足够好的“容器”,或是说能够接受后边的修法。
一个人,一旦真正了悟这些行为背后的含义,他将超越数量的负担,而且他将明白这些不仅仅是一个重要的基础,而且是时时刻刻的指航标。但是,对于那些不了解这些行为内涵的人,一切恰恰相反,假如让他们苦恼的继续作下去,不如让他们停下来。
上文《容器.灌纳甘露》,就是讲述了其中内涵的意义,虽然很简略,但是却扼要的抉择了其主髓。
像这样类似的修心法,有很多,比如印度寂天的《入菩萨行》、金洲大师的《修心七要》、郎日塘巴的《修心八偈》、宗喀吧大师的《菩提道次第》等等。无论你接受了将来后面任何一更“高”的法,你越来越会发现,一切都是从这些发展而来的。比如说,大手印的修心法就包含在《修心七要》的胜义菩提心中等等。
所谓基础,有时候仅仅是个开端,或是已经囊括了以后发展的全部轮廓,但是要注意的是,基础奠定了将来的发展方向,所以基础很重要。
所以,“前行”本身也是“中行”,更是“后行”。“前行”中的每一个“行”,因为历史的缘故,都包含着佛教思想和模式。当然,它的内涵仍然适应于今天的人们,《容器.灌纳甘露》就是侧重这个方面来论述的。
《容器.灌纳甘露》是一个祈祷文,每天早晨都念上一遍会很好,对于了解它内容的人来说,无论以什么形式思维它,都会带来快乐、力量、信心。当然,这些并不是处于某种神奇的赐予,而是缘自于你我的内心。
下面是不共前行的辅助观想Flash动画,该动画仅仅是模拟,定有不当之处,请一定参照《大圆满前行引导文》 和 智者妙音 的原文。
容器 灌纳甘露【作者:根让仁波切】 - 圆力 -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皈依大礼拜(329K)
容器 灌纳甘露【作者:根让仁波切】 - 圆力 -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金刚萨垛百字明(311K) 百字明咒语(MP3,贝玛千贝仁波切唱诵)
容器 灌纳甘露【作者:根让仁波切】 - 圆力 - 大悲缘众生 智慧缘佛果上师相应法 (324K)
文章来源:http://www.fosss.org/dymqx.htm
  评论这张
 
阅读(3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